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

〈每日一情緒〉


  很多負面情緒都源於「壓力」,例如工作、學業、人際關係上的壓力,這些壓力最初造成的情緒反應必然是緊張,以後相繼產生對處身環境人、事上的恐懼;繼而出現挫敗感、抑鬱、反感、惱怒等等多樣的情緒反應。如果情況持續,會產生很多嚴重的不良後果例如精神病、自殺殺人等等恐怖事情。因此必須使自己快樂起來,也要逐一認識各種情緒反應,和這些情緒反應的來源以作根治。

 「快樂」
   就「快樂」這種情緒來說,「快樂」本身就是一個普遍願望,自然而來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;如果刻意尋求「獲得快樂」的願望,就變成一個負擔了。因為要刻意去求,所以便會找很多事來做,以達到快樂的目的。如果要求不高,仍可以為自己製造一點人為快樂;但如果達不到自己定下的快樂要求和目標,反而為自己製造出痛苦了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快樂應由心出發,刻意求來的不會快樂!
    張學友不是說過:「有壓力,是因為世界在乎你。」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乜張學友有咁樣講過咩?

    咁即係話壓力係人哋比架啫?

    回覆刪除